嗨大家 這是我的第一篇文章💚

想來分享我自己旅遊的那些日子和心情,這些我會以一個比較感受和情緒方面來陳述,比較不會像是一篇旅遊文章💧

之後我會再補上我的旅遊文章的🤣

 

如果你也想了解自己旅行的感受或你對自己旅遊有衝動或憧憬,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L1200714.JPG

 

2017年8月這是我人生第一次自己去旅行,也是一個說走就走的旅行,17天很慢也很快,我走遍了3個國家。

其實這17天對我來說也有很多的不可思議,我好像是出發的前一個禮拜才訂機票和住宿,車票什麼的也沒搞懂,也就帶著隨遇而安的心情出發了。

這17天我只帶了一個登機箱,可能就三四套換洗衣物(Tips: Hostel通常都會提供洗衣服務唷!🎈)、一台相機、一些錢。

我也不知道我哪來的想法想要自己出去玩,但我知道在我心裡旅行不只是享受,更是一種冒險。

這種冒險不是單純對於隻身於陌生國家,而更多的是心靈層面的突破,如何面對心靈的孤單、如何享受一個人、如何與人交談。

 

螢幕快照 2018-10-26 下午4.15.41.png

 

這17天我從捷克(五天)➡️奧地利(五天)➡️克羅埃西亞(七天)

一路上我的交通工具就是我的腳、火車和巴士,也遇到很多不同國家的人,交了來自不同國家的朋友

第一天出發是早上7:00,我朋友有點不捨專程來目送我上了去機場的巴士,他有一點不捨我有點害怕。

 

 

其實我在出發前是抱持非常非常興奮的心情,但等到我上飛機後發現有一點點孤單和想念,而且在這一刻起我變成了一位旅行浪者。

但到後來我認識了新朋友,一起出去玩,又和新朋友分開,到下一個地點認識新朋友。

看得更多,學習如何享受,到因為自己看到了好多特別的景象愛上一個國家,最後愛上自己、愛上獨自旅行。

(雖然17天還是有點太長了,那時候我記得我還是想家的。)

 

 

這趟旅程中,我歸納了五件事我覺得影響我最深刻,而且持續影響我到現在的事

 

(一)相信你自己


出發前,不管是朋友還是家人,都會都在擔心我一個人出去旅行,覺得會遭遇到很多危險、會不安全,22歲而已年紀太小,甚至勸我不要去,我媽甚至說:機票錢就算了!但不要去了!😂但我當時不知道哪來的堅持和頑固,我覺得我做出了決定,這次我去定了!一個人出去旅行前,第一件事就是要:相信你自己做得到!相信自己可以身處在陌生國家的時候可以照護好自己,相信自己跨出的這一步一定讓自己會有所成長,相信跨出一第一步之後剩下的都不會難了。很多時候,我們都害怕嘗試,害怕走進一個未知的路。但你有沒有過一種經驗,明明一開始很害怕的事,做了之後發現:咦!其實不過就是這樣,也沒有這麼難嘛!獨自旅行,也是一樣。可能有點困難,但也不是這麼難嘛!之前我看過一本書,作者寫道一句話我到現在還在記憶猶新,當你有一個新點子的時候,你必須在五秒之內決定你要行動,不然這個點子就會被恐懼、未知、疑慮、害怕、懶惰各種情緒抵擋,讓你繼續坐在電視前面看著旅遊節目而不敢出發。所以當你當下有這個想法的時候!不是叫你現在買機票現在就要走,而是可以開始著手擬定計畫,安排出時間,想去哪個國家,做功課...等等,並且相信這次的旅程一定會非常美好!

 

(二)學會和自己相處

 

L1200825.JPG

 

和自己相處一開始真的好難,就算走在吵雜的路上還是覺得安靜,因為沒有人和你一起分享你的快樂,沒有人知道你從哪裡來要去哪裡,看到美景沒辦法分享。

我從一開始的不習慣到慢慢習慣一個人的步調,走在大街上看著人來人往的人,沒有想太多,但多很許多分愜意,一個人可以鑽進大街小巷,可以走陌生的路,可以觀察路上的人在幹嘛,但我覺得最重要的一點可以享受一個人的安靜,這種安靜是和自己對話的時間,看到可愛的東西會會心一笑、看到美景會起雞皮疙搭、看到海可以自己坐上一小時放空。我不會說一個人旅行可以更認識自己,但是我相信一個人旅行你會發現生活中的更多小細節、更細膩的風景、更深的感觸和感動、更了解這個世界帶給你的比你想的多上更多。😉

最後你可以自己自己與自己來一場燭光晚餐、和店員聊天、沈醉在夕陽裡、坐在戶外好好喝一杯啤酒享受這輩子難得的人生。

 

(三)不要讓外文不好成為你害怕出走的原因

 

L1200161.JPG

 

大家都會說我不會講英文、我沒辦法溝通、我不行...等等關於“由於我能力不夠”所以我無法做這件事,但在我Hostel遇到了一個大陸小哥,我們在捷克的時候相遇,他可能也是我在這趟旅程當中遇到最勇敢的人吧。他也是獨自旅遊的背包客,他說他不會講英文,「你不害怕嗎?」我問。他說:「想來就來了吧,比手畫腳也行的。」對啊,他一個人來到異地不也做到了嗎?他也到了CK小鎮、自己去了sky diving、自己逛了很多地方,因為他想所以他不畏困難的做到了。而在我們房間裡的另一個印度小哥嘗試和我們聊天時,當中國小哥說:「Sorry, my english is not good.」印度小哥只有微笑說:「It's fine, I can understand what you wanna say, even words or smile.」我在旁邊笑著,是啊,沒有人會笑你英文不好或者無法溝通就不想幫助,而大家來旅行都會放開心,希望了解在這幾億分之一當中機率所遇到的每個人,然後來一場文化交流,來一段美好的相遇。

 

(四)享受隨遇而安

 

在一趟旅程當中,會遇到很多突發狀況,遇到火車取消、誤點、迷路、沒有車票等等的情況,很多時候我們會對於無法掌控的事情感到焦躁不安,但你要知道很多美好的風景你不抬頭就看不到了,你不學著安靜你就不會感受了,就像火車取消了或車票賣完了,那也沒關係,我就在這裡多留一夜,在這個城市裡面漫步,或坐在一家咖啡廳裡面,看著人來人往的人,或許發呆或許無聊,也或許會意外地認識新朋友,有時候一次的迷路、一次的多留一夜,都能讓你看到不同的風景並且享受它,享受它帶給你的美好,沒事啊,我也碰過很多突發狀況,我現在也好好的在這邊寫文章呢!(但安全第一喲!

 

(五)發現自己比自己想的更好

 

在旅途上,沒有人幫助你沒有朋友替你分擔,可能晚上住在青旅房間裡除了你都是男生;可能你要提著10幾公斤的行李走上坡走半個小時;可能你晚上在荒郊野外一個人都沒有只剩路燈陪你,但你必需要自己走到住的地方;可能你必須搭夜間巴士到下一個地方,因為你別無選擇。在自己旅行的過程當中,不是每件事都能夠非常順遂,在每一件事的發生都讓你更加勇敢,每一件事的突如其來都讓你更加的堅強,最後你會發現你經歷了這麼多的事都沒有把你打敗,當你有所突破的時候,你會了解自己獨自一人在異地可以熬過一且的困難,你可以做到的比你想像的多太多了!你會更有成就感,你會更快樂且更有自信,相信我,旅行真的太重要了!

 

 

最後,想和大家分享一首我在這趟旅行當中最愛的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Ryw_K8u5lM

 

《Journey》  by Rima Zeidan

 

裡面我最愛的一句歌詞是:I learned to count blessings as I go. 我們很多時候會迷惘、會徬徨,但就是因為我們對生命有所疑惑和疑問,所以我們學習思考生命的價值,也每當你做初一個改變的決定,不一定是旅行或是一個人,而在任何事物上,例如:你決定離開你不喜歡的工作了、你決定離開這個不適合你的人但你明明深愛他、你原本是一個不喜歡做決定的人但這次你自己為自己做出了一個決定。就算是很微小很微小的事情,但你都在改變,而在改變的過程當中,很多時候我們會害怕、會覺得寂寞,就像踏上未知的旅程一樣,但是你要知道,當你回頭細數那些支持你的人、愛你的人給你的祝福時,你會發現你又有動力往前走了,所以不要怕,我們出發吧!

 

 

 

 

 

 

 

arrow
arrow

    妮可黛利來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